外阴癌 阴道恶性肿瘤 子宫颈癌 卵巢癌 恶性葡萄胎 绒毛膜癌 子宫肌瘤子宫内膜癌
返回首页

饮绿茶者子宫内膜癌危险略为降低

时间:2009-11-02 16:52来源: 作者: 点击:
许多体外研究均证实茶叶特别是绿茶及其提取物有抗突变和抑制肿瘤生长作用,上海交通大学肿瘤研究所高静等进行的人群对照研究发现,饮绿茶者对子宫内膜癌有弱保护作用,且该作用可

许多体外研究均证实茶叶特别是绿茶及其提取物有抗突变和抑制肿瘤生长作用,上海交通大学肿瘤研究所高静等进行的人群对照研究发现,饮绿茶者对子宫内膜癌有弱保护作用,且该作用可能局限于绝经前女性。(中华流行病学杂志 2005,26∶323)

研究者对1997年1月至2002年12月间30~69岁已确诊子宫内膜癌患者(995例)和全人群对照(1087位)分析发现,与从未饮茶者相比,饮茶者患子宫内膜癌的危险略降低(OR为0.82,P=0.0466),饮茶主要对绝经前女性有保护作用(OR为0.74,95%CI:0.54~1.01),饮淡茶、浓淡适中、浓茶者的OR分别为0.72、0.88、0.44,趋势检验有统计学显著意义(P=0.0431)。对不吸烟、不饮酒者,饮绿茶对子宫内膜癌有保护作用,每周饮绿茶的频率越高,患子宫内膜癌的危险越低;饮茶量越大,危险越低。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